连夜潜逃

db:他俩真没睡

小鹿乱撞

甜甜的无脑恋爱文,现实向

瞎写写,勿上升

温柔小凯×黏糊糊嗲精小尾巴千

小鹿乱撞

 

1.

王俊凯总觉得他跟易烊千玺的对话比做一份数学卷子还要耗费脑细胞,成年后的幺儿比以前难应付一百倍,但是口嫌体直的队长一边抱怨幺儿不懂事一边又享受着这么被人缠着的感觉。

 

2.

俩人刚刚对决过一回,易烊千玺一脸不高兴挪了挪屁股往沙发另一头凑,宽大黑色的羽绒服把他整个包在里面,窝在沙发一角显得小小一只。他低着头玩弄指尖,一根倒刺被主人毫不留情连根拔起,尖锐刺痛的同时还溢出了点血珠。其实易烊千玺已经被王俊凯拒绝习惯了,从没成年,到而今姐姐粉都成了女友饭,王俊凯还是在一如既往的拒绝自己。

 

这边王俊凯也并不好受,这样的对话从前每隔两三天就要重复一回,无非是幺儿换着花样的给自己下套,开口回应都要在脑子里转千百下才能吐出自认为最合适的。从最刚开始的心悸,到现在面不改色的接受幺儿的撩拨跟配合出演,王俊凯在内心做了无数的功课跟自我调解。

 

只是向来都是以玩笑的形式缓解尴尬,今日不知怎么就触了这个别扭的小朋友的逆鳞,说生气就生气。唉。

 

“嘶……”

 

易烊千玺被拔倒刺的痛觉刺激的吸了口凉气,本就坐在一旁坐立难安用余光观察着对方神情生怕人真的生气的王俊凯立马凑过去握着人手问怎么了,关心幺儿已经成了渗入骨髓的习惯,是完全不受大脑控制的意识。

 

血珠从小小的伤口里溢出来,王俊凯顺手从茶几上扯过一张纸巾给人按着擦掉,嘴里还在不自觉叨叨着。

 

“诶你看,我在身边坐着呢都照顾不好自己,你知不知道你已经是个成年人了啊?还总是让人操心,你这,我怎么放心啊易烊千玺?你能不能好好的了啊……”

 

其实这么点小伤口按着易烊千玺的性子那是声儿都不会发出半点的,要是是自己一个人在的话,连纸可能都不会拿,可他不是,他旁边坐着王俊凯,但凡他身边儿坐着王俊凯,易烊千玺就不是个能忍委屈的主儿。

 

本来沉默着的易烊千玺故意发出点声音惹得王俊凯凑过来像个老妈子似的唠叨,抓住机会就打断王俊凯的话。

 

“是啊,我照顾不好自己,你还不好好的照顾我。”

 

王俊凯的动作一顿,心想又来了又来了,这个队长大哥就是易烊千玺用来散发魅力又不用负责的可怜人罢了。

 

3

这样的情况持续颇久,易烊千玺特别喜欢粘着王俊凯说些模棱两可的让人捉摸不透的话,说是表白,易烊千玺又从来没有正儿八经说过“喜欢”二字,说是玩笑,可也没见他冲别人这样。

 

最初被莫名其妙撩了一把的王俊凯小脸一红,胸膛里小鹿乱撞,抱着撞进怀里的幺儿笑得虎牙着凉。十六岁的王俊凯其实早就情窦初开暗恋过同班高挑长发的漂亮班花,只是作为明星他被剥夺了普通男孩儿那样恋爱的权力,于是这段暗恋也就无疾而终。

 

那时候他们三个还不像现在这么火,行程也远没有现在这么满,于是忙碌过后三个人就一起窝在宿舍里打游戏看电影,也就给了王俊凯大量的为爱情流泪的时间。

 

他趴在幺儿身上生无可恋,尽管幺儿满脸都写着“懒得理你”四个字,他也依旧在人耳边碎碎念。

 

“诶我真的好喜欢她啊,可是我不能告白!我只是个卑微的小男孩儿罢了55555”

“千玺你怎么不理我啊?”

“易易……易易你看看我嘛……”

 

易烊千玺被叨扰的没办法,只好怜悯似的转个头把视线从游戏放到王俊凯身上。

 

“活该。”

 

“………”

 

4

仔细想想,好像从那次对话开始,易烊千玺就喜欢有意无意的撩拨自己。王俊凯躺在床上陷入回忆,怎么回事呢?他还曾经总觉得是自己自作多情了特地委婉的问了问王源儿易烊千玺都怎么对他的,那时候他的内心复杂,想要自己是特别的,又害怕自己是特别的。

 

“王俊凯,我好像感冒了。”

 

易烊千玺穿着拖鞋从客厅走过去,扑到王俊凯怀里去用头蹭了蹭人下巴,再抬头的眼神里明晃晃写着“委屈”两个字,一副快来安慰我的模样。

 

王俊凯揉了揉他头发,又将掌心覆在人额前试探温度。

 

“还好没发烧,我去给你烧点热水,咱们吃药好不好?”

 

“不要……不想吃,你抱抱我就好了。”

 

“乖,吃了药再抱,不然等会儿又得难受了。还记不记得上次感冒不吃药,撒着娇我也就由着你了,结果还背着我偷偷喝冰水,最后还是发烧了,烧的满脸通红委屈的流眼泪。”

 

“……王俊凯这都多久的事了你别再提了!”

 

“那就乖乖吃药。”

 

王俊凯轻轻把扑在自己身上的小孩儿推开,起身去给人烧水。易烊千玺就亦步亦趋的跟在后头,像个小尾巴。

 

“怎么这么粘人呀?”

 

“因为我是王俊凯的小尾巴。”

 

唉。王俊凯背过身去接水,在水流声的掩藏里叹了口气。完了,真的完了。

 

5

王俊凯收到了初恋(如果暗恋也算恋爱)的微信,说班里同学要一起聚一次,问他要不要来。王俊凯其实早就不喜欢她了,不过男人对初恋,尤其是这种少年时期的白月光都是很温柔宽容的,于是一口就答应下来了。

 

本来不算什么大事儿,上大学后的王俊凯私人空间比以前多了不少,也没那么多工作要接,所以大部分空余时间都是待在学校跟室友一起游戏学习,幺儿在才会接着他一起回家住一段儿。正巧这两天易烊千玺都在外地,这事儿也就没必要让他知道了。

 

聚会的场子挺隐蔽,不过都是十八九岁的同龄人,玩的也就比较嗨,王俊凯在外面从不喝酒,但是总归是要被同学起哄着干了几杯,手机放口袋里一直在响,铃声被玩闹声压制,他一点儿也没发觉。

 

最后玩到十点多,其实还算早的,马俊突然进来冲着王俊凯耳语一阵:“千玺回来了,闹着呢,胖虎找到我这儿了让你赶紧回去。”

 

就这么一句话让王俊凯将将上头的醉意一下子秃噜醒了,跟女孩儿匆忙告别坐上回程车的王俊凯望着窗外不禁想:“我这么怕他我为什么啊?”

 

搞得就像自己出轨被发现的诡异感是怎么回事……?关键自己还真……挺害怕?

 

6

马俊给了他一个自求多福的眼神就走了,王俊凯站外头吹了冷风觉得酒味儿差不多散了才敢上楼,他在北京房子的钥匙早早就给了易烊千玺,小孩儿也不见外,基本把这儿当自己家了,什么东西都往这边送。

 

开了门家里挺亮堂的,小祖宗坐在沙发上玩手机,听见声儿半晌才赏了个眼神,淡淡开口:“回来了?”

 

“诶……怎么回的这么早,不是说明天的飞机吗?”

 

“是啊,我拼死拼活赶时间赶着今天回来了,可不巧打扰到你约会了?”

 

王俊凯在对方眼神示威下打了个激灵,一脸讨好的凑过去坐在人旁边。

 

“哪儿能啊?不是约会,就同学聚个餐,我听马俊说你回来了这不就赶忙跟着回来了?”

 

“哦,同学聚会啊。”

“我怎么听说是你之前喜欢过的那个人约的你呢?”

 

6

易烊千玺难得真的生气,平时冲王俊凯来的小脾气确实多,不过那都是闹着玩的情趣,王俊凯乐意惯着,还总被胖虎抱怨把易烊千玺宠的越来越娇气了,易烊千玺就藏着笑高冷“哼”一声。你懂什么呀谈恋爱都是这样的。

 

今晚却不一样,王俊凯真的感觉到对方可能是哄不好的生气了,看着自己的眼神都不一样了。

 

易烊千玺是真委屈,自己被多少人追求爱而不得啊,可偏偏就喜欢了不开窍的大猪蹄子,抱也抱了,亲也亲了,这人怎么还没点恋爱的自觉呢?还背着自己偷偷去见初恋。这几年的付出真是喂了狗了!

 

求生欲让王俊凯跟在后头哄着,却被人锁在房门口,房门震得乒乓响,王俊凯站在门口敲门。

 

“祖宗,祖宗我错了,让我进去吧?”

 

易烊千玺都要气哭了,总觉着自己一片真心都被践踏,到头来王俊凯还是个死直男,靠。

 

王俊凯听着里面没动静,只好去取了房门钥匙开门,笑话,这可是王俊凯家,还能真被锁住了?

 

他轻声探着步走到床边,幺儿果然自个儿闷在被窝里,只露个头顶在外面,屋里没开暖气,被窝里都冰凉凉。

 

“小孩儿,我下次聚会一定事先告诉你好不好?”

 

刚在外头微信问了胖虎,小孩儿火急火燎的赶着今天晚上的飞机,出了机场就让胖虎开着车送他去北电找哥哥,结果车停在学校门口等了半个多小时,易烊千玺打了N个电话都没人接,问了马俊才知道人出去鬼混了。

 

王俊凯真知道错了,可他所认知的错就是,白白让幺儿等了半小时,还因为在外面玩没接人电话。

 

“王俊凯你这个笨蛋。”

 

“啊……?”

 

7

易烊千玺翻个身把头露出来,两只眼睛水汪汪的,嘴唇抿成了条缝,谁见了都不忍心欺负啊。王俊凯突然想到了易烊千玺小时候,也不是小时候吧……就小男孩儿第一次晨/////勃,第一次是跟王俊凯度过的。他也像今天这样,瞪着双水亮亮的眼睛,那时候还是少女音,奶声奶气的窝在哥哥怀里扭着腰射////在哥哥手里。后来王俊凯也帮过易烊千玺几次,究其原因,王俊凯还是觉着自己是败在那那双眼睛里。

 

小孩儿带着不知所措的眼神望着自己,在他眼里王俊凯仿佛就是一切,他下意识伸手找哥哥要抱,哼哼唧唧的抱怨撒娇。

 

“哥哥,我难受……”

 

于是王俊凯就失了心智,三番两次的握住滚烫,皮肤紧贴着,冬日里也生出了写夏季炙热错觉。

 

“王俊凯,你拿我当什么了?”

 

他被易烊千玺特有的带着哭腔的低音炮喊回了神,王俊凯突然就顿悟过来,哪有什么莫名其妙的撩拨,这一切不过都是因为喜欢二字。如果不是因为喜欢,谁又能让自我保护意识极强的小朋友甘愿露出柔软的肚皮,扬着双满是爱意的亮晶晶装满了星星的眼睛,静悄悄的说:“快来摸摸我呀,好不好嘛王俊凯。”

 

王俊凯半跪在床边,低头吻干净对方溢在眼角的泪水。

 

“我拿你当男朋友。”

 

这是他们真正意义上的第一个吻。

 

 

番外

 

按易烊千玺的说法他们早就亲过了,可是王俊凯一点儿印象也没有,易烊千玺才不会告诉他,多少个夜晚易烊千玺都会趁王俊凯睡着后偷亲他的脸。

 

被王俊凯哄好的小朋友又娇气起来,他张腿坐在王俊凯怀里,嘴唇刚刚被亲过好久还有些红肿。

 

“你以后只许亲我,也只许抱我,不许看别人,不然我就生气了,哄不好的那种。”

评论(22)

热度(1192)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